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

三月台湾赏樱 ~ 箐桐车站

原以为能在2015写完2014的游记,哪里知道还是要拖到2016才来写,真的是龟速的我~~


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第二天就来个平溪之旅,上网搜索好路线以后就准备出发。
从西门站搭捷运到台北火车站,转搭火车到瑞芳站就能开始平溪之旅了。


到了瑞芳站就赶快到柜台买了平溪一日券,就能无限量的乘搭平溪线的火车。
由于时间还早的关系就到瑞芳火车站对面的永和豆浆吃早餐,叫了热豆浆,五谷馒头和萝卜糕。


平溪的火车可是拥挤得很,大多数都是游客居多,我们都要站着搭到最后一站。
平溪线有好几个车站都能下去观光,我们只是选了几个站而已。


首先就从最后一站倒回来玩,箐桐车站!


刚火车缓缓停下后大家下了火车,进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古色古香的火车站,
虽然很旧了,但是还是保存得很好。


里面还有柜台可以买单程的火车票,也有清楚的列明火车的到站和出发时间。


小径上还有标榜到其他地方的距离指示



火车站一定有站长的嘛,没道理没来一张跟站长的照片嘛,呵呵~~


好一句箐桐等于幸福,希望我也能得到幸福!


台湾几乎每个旅游景点都有一个角落给旅客盖印章,我也要来筹热闹~~


火车路旁看到很多写上祝语的竹筒,大家都希望把幸福系在这个幸福的地方吧。


我们没有系什么祝语的竹筒(老公不浪漫的说太商业化了,不买单),只是在那里看其他人的祝语竹筒~~


趁火车开离箐桐站后我们就走到轨道上拍照



沿着尽头店家后方走出去后,原来是大马路,但马路中间有一个纪念采矿工人艰辛的石碑,
难得都到了就来一张合照。



喜欢台湾这些可爱又五彩缤纷的指示牌


这间应该是箐桐铁道故事馆,没机会进去看,只在外面拍一拍。
曾几何时也幻想过自己的房子外也有这样的景观...


买了支梅花牛奶冰淇淋来吃,味道就嘛嘛得,贪图那份昔日情怀而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