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

恩恩的迎新日

在还没来得及迎接2015的到来前,要陪我家宝贝女儿出席她的新生迎新日。
一大早把恩恩从睡梦中叫醒,一切准备好后就等老公从公司回来载我们一起去学校。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一进入校门口就看到校方准备的公告栏,家长能从上面查到孩子被分配到哪一班。
我有加入校方的面子书,从而得知恩恩的班级,所以就直接带着孩子到她班上。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询问处有几名老师在那从旁协助家长们,要是再看不明白的话可以向她们询问。


这就是女儿要读的小学,也是我和我老公的母校,我们俩从小一读到小六毕业,所以也一早心属这间小学。


这建筑物是在我们毕业后建起来的,底层是综合礼堂,二三楼是老师办公室,四楼则是冷气讲室



课室中间有个让孩子运动的草场,面积虽不大但胜在有maintain,孩子们除了读书之外也可以舒展身心


这是其中一栋课室楼,当初就是在第三层楼最左边的课室读完我的最后一年,
这么一晃就19年过去了,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哟~~


大多数的家长一早就到学校,早已帮孩子买好作业簿,只有我们还姗姗来迟... (请忽学习)
到课室时拿的号码已经是34号了,减掉2位同学没来的话,就是最后第2队家长完成购买手续的,paisei呀~~


恩恩被分到1D班(据我观察后得知分班是根据报名时的前后次序),但没关系老师有说过等上3年级的时候会根据她们的成绩调整。
女儿班上一共有37名同学,男生会比女生多些,其中3位还是友族同胞呢,
老师也说今年的新生是最多友族孩子的一次,让我身为华人而骄傲,呵呵!


由于孩子们一直在班上说话,所以被老师罚把手放在嘴巴上,不能说话!
各各都好听话,顿时鸦却无声,如果家里也行的通就好了~~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把孩子放在课室和缴付作业簿费用后,就下楼去领取女儿的作业和练习本子


趁校方和家长对话会开始之前,到食堂观察孩子们要吃的食物,坦白说很多煎炸的食物,
较健康且营养的食物比较少,我看要帮恩恩准备食物去学校了。



早上还来不及吃早餐,索性在食堂买来吃,我买了咖喱米粉和炸海鲜豆腐,味道还是跟19年前一样...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家长会上校长首先向家长们介绍学校的历史,这几年来的进展和今年的规划,让我们更能了解孩子们的学校。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家长们都很细心的聆听,有些还不时用手机拍下从投影机里出现的资料以做记录,只能说现在的家长和19年前我妈妈那年代的完全不一样了。
间中的对话会家长也提问了很多问题和给予校方意见,我能了解为人父母的紧张和关心,
但也请家长相信老师们会把你的孩子照顾好的(虽然我也很担心...):p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(*照片取自校方面子书)

在校方和家长对话会进行时,各班的班级主任会带新生们熟悉学校的一切,
我想新生应该很快就忘记了吧,等开学时又要从新熟悉过。



老公说要和母校合拍张照做纪念


最后女儿终于有机会入鏡的说,希望从明天开始她能展开愉快的新学期。
恩恩,加油! All the best!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