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星期六

承峄的成长记录 (五)

又是到了打卡的时间了~~

我家仔仔11至12个月进展如下:-
体重: 10-11公斤
喝奶: 白天喝不多,4oz*3次,晚上妈咪回来就拼命吸
进食:一天2餐粥,也开始吃汤淋饭,大人吃什么他也湊着嘴来,一副贪吃像(像爸爸 :p)


仔仔开始对投币电动车感兴趣,如果给他坐一次,那么就要准备多几次的零钱,他会玩到没完没了~~


开始对户外产生了兴趣,早上家婆在车房洗地,他也要来参一脚,
因为还不会走路所以只能坐在车里看。


对手机的自拍功能好奇,每次都喜欢玩自拍,小手握不完手机,只好请妈咪代劳。




有时候打开手机的照片给他看,因为他还不能表达自己,看到其他人都会指着照片里的人叫,
比如最擅长叫爸爸,姐姐,婆婆,姑姑,反而妈咪不怎么会叫,可能是不同的单字关系。

晚上放工回到家,他听到我关车门的alarm声,就会在门口大叫"妈没"
(音不准,还是妈咪快要发霉的关系?哈哈)


自从姐姐读一年级后,每天早上都会睡到10点才起身。
反之弟弟就特别早起,还会叫姐姐起身,但是方式有点粗鲁,会一掌打下去姐姐的头,脸或身体...


他就像跟屁虫似的,姐姐做什么他都跟着后头看。
有时候还会出手,搞到姐姐发脾气为止才作罢~~


喜欢拿我的啵啵锤来玩,我拿来捶背,他就拿来摧我的背。


越来越多人说他们俩姐弟很相像,你们觉得呢?


他喝水总是这么豪迈,一点都不输他娘。
这是之前给他买的training cup,好几次都被他拿来扔,导致出现漏水的状态,才另买了avent的吸式水壶。


他对小本的认知书很有兴趣,可以看上好一会。
好几次发现当我在教姐姐做功课的时候,他会静静地拿了一本姐姐的课本在一旁看书,看的时候还在那里比手画脚的。


这是仔仔第一次自己走路,从客厅走到厨房,再从厨房走去客厅,那个晚上来回好几次,
或许是发现自己能走路的关系,兴奋到不行~~


姐姐就懒惰走路,老想坐弟弟的手推车。
有天出门逛街,姐姐不舒服头晕,就只好让她坐上去推她,弟弟则在旁走着。


又来上演他的喝水绝活,干脆利落!


仔仔的头发老是长不长,打算过了年后就带他去剃光头,希望能长出多多的头发。



为什么弟弟头上脸上都搽了白色的粉呢?

原因就是出水痘,也不知道从哪里被传了回来...
带他看了医生后连续几天都搽水粉,怕他去抓水痘,因为越抓会扩散的~~
等到弟弟要好的时候,如我们所预测姐姐也被传染了,但是也没有关系毕竟还在放假,能在家里好好休息~~

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周末,我要去忙过年的东西了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