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

三月台湾赏樱 ~ 天元宫赏樱

说好了这次来台湾是看樱花的,可是来到的日子樱花季都到了尾声,只剩下阿里山比较高山的地区。
最后google发现北投的天元宫还能看到樱花,所以特地安排一早前来赏樱。


一早从西门町搭捷运到淡水,然后转搭巴士上天元宫。
都说了是樱花季,一大早整辆巴士都挤满了相约去赏樱的叔叔阿姨。


下了巴士后天元宫外有棵樱花树被大家争先恐后的拍照,热闹的很~~



生平第一次看到樱花,就像乡下老出城的感觉,兴奋到极点。


赶紧叫老公帮我拍照,不管怎么躲拍,后面还是能拍到人群,呵呵~~


遇到热心的阿姨帮我们拍照,要不然一张合照都没有,呵呵~~


老公也来一张和樱花树的合照



天元宫后院里还有很多棵樱花树,不过习惯入乡随俗都会到庙里拜拜,祈求平安。



这就是那棵刚才被我们拍的樱花树,还是被人群包围着,哈哈。


还好有负责维持次序的叔叔们,才不会造成交通阻塞。






还是有很多来进香的信徒和像我们这样的旅客。


拜拜好了后就从寺庙旁的斜坡走上去,看到眼前的建筑物就让我想起北京的天坛,你们说像吗?


围着元天殿四周都种了樱花树,也只有这个季节才会一次盛开。




对着喜欢的樱花怎么拍都不嫌腻





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好像到了古装拍戏的后宫里,哈哈。


不自觉的对着这棵蘑菇树按下快门,呵呵~~


樱花之所以让我动容是因为它会在最短暂的时间里展示自己的美,虽然没有办法常年看到,
这也造就大家格外珍惜那短暂的时光。


说实在的没有机会好好进去元天殿参观,,眼球都被漂亮的樱花吸引去了。





天元殿的后面还是有很多盛开的樱花树,只是感觉不够茂密?还是我来迟了??






没人帮忙自己来张selfie也不错


老公说这个角度不错,叫我摆pose给他拍,呵呵~~


时间越靠近正午,气温也越来越高,难以想像樱花还能呆上多久~~


这里要私心的介绍这间卖草仔菓的老店,就在天元宫出来往左边大路一直走就能看到,就在大路旁而已。


他家有售卖好几种不同的口味,都是现做现卖的。外表是用艾草汁弄成的,再拿来包入不同的馅料。


我买了菜脯和芋头口味,两种都很好吃!我不会形容,但是我到现在还是很怀念。
上两个月去了趟台湾到了九份,买了网络上很出名的艾草菓来吃都没有这间的好吃....
有机会大家可以去试试看,不骗哟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