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

三月台湾赏樱 ~ 九分

逛完十分就坐火车回到瑞芳站,出闸后就往大门走出去,左前方有个亭子,那里有很多德士,
可以坐德士直接到九分,一趟台币390(如果没有记错的话),真的没有必要搭巴士上去。


下了德士要走一段小路才能到达九分老街的门口,也就是7-11那里。


九分不管是周日还是周末都是人山人海的,果然商业化十足。


买了黑猪肉香肠,就在转角处,味道还不错。


就一直走到最后瞭望台那里,一眼望向左边,是羊肠小道和密密麻麻的屋子。



稍微往右边就能看到大海,灰蒙蒙的感觉~~


老公要当起矿工来,呵呵~~



在这里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后就往回走了


不知道何时穿进小巷里去,马上感觉宁静起来,就有不一样的感觉,不错~


我超推荐这家阿柑姨的芋圆,但是店铺是在靠近尾段的左边往上的小巷里。
放心在巷口有放招牌,就往里面上梯级就能看到了。


我们买了一份就坐在梯级上吃,冰冰凉凉,弹牙又新鲜的芋圆,
吃在嘴里面有QQ的感觉,真的会马上爱上她!


往另外一边的巷口下去又是热闹的小巷


这里有大家都熟悉的阿妹茶楼,动画片千与千寻的场景也是来自这里的灵感,
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晚,欣赏晚上的九分,一定有另外一番风味。




这条小巷是很多旅客喜欢拍照的场地之一


我们俩也来张合照,虽然画质不是很清晰,呵呵~~

我和老公的台湾之旅也在这里画下句点,老实说两人出游的机会比较少,
所以也就格外珍惜一起旅游的时光,能找到一个在旅途上合的来的人不多,庆幸我有这份福气。
希望接下来能常有机会和老公出游,那就能好好增进夫妻俩的感情!

虽然过了4天,但是还是祝福天底下的有情人,情人节快乐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