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4日星期二

[秋末冬初の东京之旅] 羽田空港 租借NINJA WIFI 入宿机场 机场交通 新宿站 富士箱根周游票



游记终于要开始了,接下来这几个星期就要连续上载,希望自己写的速度能快点,不好像乌龟慢慢拖,呵呵!
这次是购买Airasia的东京机票,必须南上klia2搭飞机,所以选择乘搭马航的内陆班机到klia。


原本无需提早抹黑的从senai飞到klia,话说在要飞的几个月前收到马航的通知,
把原本早上的2个航班combine在一个,而且时间是早上6.30的飞机,唯有凌晨4点就从家里出发到机场。


一个小时后就达到klia机场,在机场的old town吃早餐过完咖啡瘾,还死赖着不走,
逛完机场的商店才到底层乘搭KLIA express到klia2 (马币2块)。

在klia2也耗了好久,吃东西,喝饮料,上网啦才拖到办理登记的时间,
虽说在家已经web check-in了,可以还有行李要寄舱,在这档事也花了满多时间,
所以奉劝要搭飞机的朋友最好提早到机场,不然随时都有可能看到飞机飞掉~~ 

终于坐上下午飞往东京的班机,之前已经买好了所谓的ESO(Empty Seat Option),
也就是说如果两人出游的话,你们能买下第三个位子,这样一来就是2人共享3人位,空间就能完全提升很多,
要躺要靠都没有问题。前提是要先通过信用卡付款,且不用先买位子(订机票时),
然后起飞前的4个小时airasia会通知你有没有位子,没有的话会在起飞后的5天内退还到你的信用卡。
很幸运的我们成功买到第三个位子,而且我们的座位还是在第14排,属于前面一段的最后一排,
椅背完全放完都不用担心影响后面一排的乘客,相较后面的位子来的比较安静。


空服人员派发入境表格和申报表格给每位乘客,通常这事都是我来帮老公搞定。
他则开始听歌不然就是用iphone看戏打发时间,毕竟这次的航班要7个小时左右。


大约傍晚4点左右,空服人员就先开始派发食物给预定的乘客,然后再售卖食物。
不过我看大致上的乘客都有购买,毕竟提前购买能选到自己喜欢的食物,而且能预防售完的可能!
加上预购食物有附送一支矿泉水,价钱又比零售更便宜,所以没有不买的道理,呵呵~~

我选择韩国的bibimbap,味道不错哟~~


老公选了西式的chicken stuffing cranberry sauce,口感也不错!
吃完我们的晚餐后(还真的有点早)就开始要进入睡眠模式了,毕竟还有4-5的钟头,
睡了醒来,醒来再睡,就这样我们终于到了羽田空港。


下机后入境加上等行李花了好久的时间,我就和老公兵分两路,老公留下提行李,
我则先到外面购买一些车票,因为京急线的information counter晚上10点就关门了。
真的好准,我出来后就已经看到京急线的information counter大门深锁,只好等明天一早7点再来买吧~~

另外我先在机场买2张东京tokyo subway 48 hour ticket (每张1200yen),
这张subway ticket新的时间计算相对旧的方式来的划算,就是说如果你在1/11下午1点用的话,
24小时后就是2/11下午12.59分,不像之前是00:00到12.59,不管你几点用,都是在同天晚上截止。


今晚我们要在机场入宿,你没有看错是要睡机场的意思,因为明天一早要前往箱根,
所以为了省点盘缠,就试看看。我们那晚就是睡在这条江户餐饮街的尾端,
就是睡在那张铺上红布的长凳上,呵呵~~(感想就是一次就够了,没有必要经常这么做,哈哈!)

(照片来自ninja wifi官网)

这次东京行计划使用pocket wifi,适合一个人以上使用,而且如果用simcard的话,
开hotspot连接另一台手机很耗电,所以我在出发前就向ninja wifi官网预定7天的租借。

一个pocketwifi如图最上面的那款,charge cable, 说明书和一个pouch,轻巧容易使用,
而且网线真的很不错,箱根,河口湖和东京的cover都没有问题,只有一点就是很耗电,
通常我早上出门100%,到了晚上6-7点就没电了,需要用powerbank充电。
(我在回来马来西亚的机上才发现我从始至终都没有拍到pocket wifi的模样,我到底是在做什么...)

(照片来自ninja wifi官网)

选好入宿的落脚处后,看下手表快接近12点钟,我就拿着booking email到出境处大堂那里的jal abc柜台
出示我的booking email就能拿到pocket wifi,而且是24小时服务,只是不同时间有不同的地方领取。
真的很方便,因为如果你是在马来西亚租借的话,基本上像我的行程需要多租2天,没有划算。
到东京机场才拿,就开始从这个时间点算就能省下2天的租金,不错哟!




放上我老公睡着的模样,他的脚太长所以我们接了2个长凳来睡,头的另外一边是我睡的!
其实我是没有睡到,因为听说有人睡起来后发现行李不见,所以我都是在清醒的状态躺着休息。
到了半夜我发现老公脚的那张长凳被拉走睡着另外一个人,呵呵~~


对面睡着两位女生,所以不用怕或不好意思,时不时有巡警经过巡逻的,
我还记得对面那两个女生是坐凌晨4-5点钟的航班,因为3点多的时候我看到她们起身,提了行李就走了~~



好不容易挨到6点钟左右,起来轮流梳洗后就提着行李到处逛逛,来到楼上的观机处~~
外面的天气超冷的,可能是凌晨下雨的关系吧,但却没有阻止飞机降落起飞的机会,呵呵~~



老公观看飞机时拍的



天气真的好像不是很好,希望老天保佑接下来的日子天气要放晴才行哟。


之前不是说要买pasmo卡吗?为什么我这么坚持要到柜台买,自动服务器也能购买呀??
其实我之前搜索资料的时候发现一个pasmo的配套很划算,日元2600
(包括1张2000yen的pasmo卡和来回品川机场的车票)
怎么知道早上一开门询问时,服务员说这配套已经没有推出,我的妈呀~~

惟有买2张2000yen,内有1500yen能使用,500yen为按柜金的pasmo卡,
这张卡的好处是用不完的话余额和按柜金一并退还(可在机场办退款)


买了卡后就到机场的小7买早餐吃,面包,蛋糕,便当什么都有,最后选了四个日本饭团果腹先。


明显的大家脸上的水肿还没有消退,我也是包包脸的~~


我们搭京急线到品川,然后再转到新宿去,星期天的早上没有很多人的说...



先行是先到站的列车,2nd就是接下来的。
要注意方向哟,是要搭去品川的,不是横滨的如果你前往新宿的话。



列车上都是从机场去市区的旅客,一路上都好冷清,或许是太早的关系吧。
在列车上遇到一家4口的马来西亚朋友,是今天刚抵达的旅客,打算在东京呆五天。


到了品川站就跟着指示牌上楼梯,下楼梯后再转到山手线外环搭地铁到新宿站,
从机场出来到新宿都只用pasmo卡就行了,只需要tag in tag out,车费是一并计算,601yen一趟!


到了新宿站后就要找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,还没有来之前一直听到很多网友说很难找,
因为新宿站属于一个转换站,相对规模就比较大,加上连接商场,让人一时分不清楚。
我也是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态来找,最后发现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,反而是超容易找的,
我是在完全没有走错路的情况下就找到了,厉害吧~~:P

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里有很多会说各国语言的服务员,所以无需担心,建议要买票的朋友要早点到,
因为每天都大排长龙,而且询问也是要花时间,一组一组加起来就花很多时间了~


我要买的是这个3天2夜的富士箱根周游通票(8000yen)
如果你是打算连续游箱根和河口湖的话,我真心的建议你买这张通票,所有的交通都包括在里面
(新宿〉箱根〉河口湖〉新宿)都无需另外付款,就连从河口湖回来新宿的车票也能先划好时间和位子,
除了如果你要买小田急“浪漫”特快。所以我觉得买这通票最保险,
只要show给服务员或司机就能直接上车,不用备零钱或不知用什么卡而烦恼,
直接包到完,想要知道包括什么看我接下来的文章就会知道咯~~


搞定通票过后趁还有时间就到底楼的饮食街找吃,因为老公说饭团吃不饱,哈哈~
日本食物的模型有模有样,看了都会被吸引过去。


好奇的我看到店家的招募广告,wow ! part time的时薪好高哟,我公司的都没有这么高,傻眼去!
虽说薪水高但是人家国家消费指数也高,算到来也是差不多。


顾客自个投币选食物,再拿票根到厨房,不一会就能换取热腾腾的食物。
座位也体会到单身人士的困扰,都是采取单排座位式。


老公叫了咖哩饭,里面什么肉都没有的,就只是酱而已~~


在餐馆吃饱没事做就自拍起来,顺道看看还有包包脸吗?呵呵



趁还有时间就到新宿站外欣赏外头的风景和人来人往的大街


新宿站外头有条专售卖门票和换外币的街,就在这出口走下去没多久就能找到,其中一间大黑屋不错,
他们家的门票比网上或当场买还来得划算,我也在那里买了2张六本木展望台的门票,值得!


佩服后面那位mm,还穿短裤出门,不会觉得冷吗?


老公要求的个人照,他问有没有帅,哈哈~~


外头玩累了,就在里头坐着等时间,将近29个小时没有睡好,真的不是普通的累,不好学我!
照片有亮点哟,快来找看看,呵呵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