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

[八月香港游] 義顺牛奶公司 中环码头 长洲岛 张保仔洞


第二天一早就到离名宿不远处的義顺牛奶公司吃早餐,或许是星期六的关系街上都没什么人,显得格外冷清。


 義顺牛奶公司服务的员工清一色的都是阿姨,反之澳洲牛奶公司都是uncle或大哥。


早餐组合跟昨天下午在澳洲牛奶公司吃的一样,火腿通心粉,香肠煎蛋面包和港式奶茶。
味道呢我觉得两家都一样,没什么差别,所以不用特地跑到澳洲牛奶公司排队等的哟,除了他家的炖奶!!


吃完早餐后就到地铁站搭地铁到中环站,这位是跟我很要好的其中一位同事,
工作上我们俩算是合作无间哟,跟她一起工作真的很不错~~


这两位活宝是sales team的同事,跟她们一起出游真的很开心,一路上嘻嘻哈哈的,被她们逗到肚子痛。
  

请路人帮我们拍的全体照


没事做在地铁里玩自拍,话说姐我可是很少玩这玩儿,久久才来一次的。
一早来张嘟嘟嘴送给我老公,呵呵~~


没多久就到达中环站,星期六没做工,整个地铁站冷清清的,不过好过挤来挤去。



从地铁站跟着指示牌出来后,搭电动扶梯上人行天桥,沿着这人行天桥就能抵达中环码头。


通过这人行天桥就能走到中环码头,看来周末大家都往外岛度假去~~
从中环码头能搭船到榕树湾,长洲,梅窝或坪洲去,都很方便。


人行天桥一眼望出去看到的景观,还有大大的摩天轮,晚上一定很美。


终于要到达中环码头了,从地铁站出来需要大约15分钟的路程吧,在香港腿力一定要很好,什么地方都要走...


到5号码头搭船去长洲,可以在售票处用现金买船票,不然也能用八达通轻松过关。
上网查过有分普通渡轮和高速船,分别就是速度和价钱,我也不清楚我们买的是哪种船票,
就看到有船就买票上船,哈哈~~


我想应该是高速快船,有分上下两楼,都必须坐在冷气船仓里,不能出去船尾的哟。
如果会晕船又怕室内闷的朋友,记得坐船前要吃止晕药或搽止晕油,以防呕吐。


需坐45分钟的船才能到达长洲,但也不算太远,假日周末来长洲玩确实不错哟~~


高速船开始慢慢停靠在长洲码头了,迎面而来的是满满的船只,只有在靠海的地方才能看到哟,爽!


十点多就有满多人在街上闲逛,也或许是昨天就来这里进行2天1夜的活动,话说这里也有名宿提供哟。
如果大家想在长洲体验他们的生活,可以考虑住上一或两晚,就不会向我们当日游来的赶些。



当日的天气可热情呢,还没有到正午就能感觉到炎热的气温,想想也好过雨天对不?
被晒晒下也无妨,但是回来的代价是到现在还有被晒伤的印呢...
我比较吸热难退黑,所以到现在还是一身褐色的皮肤,没有白过的迹象,懊恼~~


大伙租了单车就开始出发到张保仔洞,租单车费用好像是港币90for3个小时,租单车需要给按柜金
(还单车后会归还),老板也给我们每2辆单车佩带一条绑轿车链,以防单车被偷。

一路旁有好多的海鲜餐馆,餐馆对面还设有帐篷可以一边看海一边吃海鲜,真好!


过了餐馆街后就迎来大树公园和比较安静的海边,不过温度还是持续升高哟~~



帮同事拍的骑车照,我可是一手握单车柄,一手拿相机拍得哟,姐我可是有练过的,小孩可别学!



我们一直骑到末端,把单车放在单车处绑好,就可以开始我们的爬山行程了。



这里的海边就显得格外的宁静,完全跟码头那里的不一样!


看到斜坡旁的张保仔路牌就知道到没去错地方。


天气炎热的关系大家都撑起阳伞来


走了大约15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卫生间,在这里休息下解后再继续出发!


热到眼镜阳伞都出动,可见的老天爷真的太热情了!


再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张保仔洞的介绍牌,传说此洞就是这名广东出名的海盗张保仔收藏宝藏的地方,
但是过后并没有发现有宝藏的迹象,现今成了长洲的旅游景点之一。


大家不顾危险站上栏杆是在拍什么?同事把我的屁股拍到好大,气死人了啦~~


大家拍的就是这副景象,眼前的一大片大海看了让人心旷神怡,烦恼都暂时放一边去。





找到某处能下去岩壁的地方,大家拍起照片来了,哈哈~~ 到底是来看张保仔洞,还是拍照的har?


不懂是哪位同事这么好呀,帮我拍我的背影照的说~~


这天可是穿错衣服出门,又厚又窄,动作大点都有点卡着,
不过还好有帮我挡下一部分的阳光,不至于全身黑噜噜!


来张合照selfie~~


锵锵,终于到了张保仔洞了,就是岩石上写着洞字的地方看下去,就是入口处!但是没有人敢爬进去,
因为真的很暗很湿,深怕进去等下出不来就麻烦了,所以就在洞口看看而已,呵呵~~


最后来张到此一游照证明有来过就下山去,呵呵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