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

[八月香港游] 佐敦名宿 澳洲牛奶公司 波鞋街 女人街 庙街兴记煲仔饭

最近追韩剧追到很凶,完全没有时间上来写博文,呵呵!趁现在有时间赶紧上来写写发一发~~


一大早凌晨4点就从家里出发到樟宜第三客大厦,一路通畅没有堵车,只是快要到second link的时候下起倾盆大雨,但一点都不会影响到我美丽的心情。人家就是要飞了嘛,香港我来了!


这次乘搭的是新航的Airbus A350-900,款式跟之前坐的不同,很新,座位很舒适,
早餐也不错,服务很好,真的就是不同于廉价航空的飞机~~


到达香港机场后,出境取了行李,买了电话卡后,就步行到巴士总站搭巴士去佐敦。


我们乘搭城市机场快线的A22号巴士,车费单程是港币39,可用八达通购买,
只需2站就到达目的地,大约30分钟就到,真的很方便。


在巴士上无所事事,就来张自拍发给远在马来西亚的老公,让他嫉妒下~~


又回到熟悉的地方,时间过得好快!上一次是04年和妈妈一起来旅行,一晃就过了12年,
但是香港的景物还是一样,没有很多的变化~~




好像是青龙大桥,如果没有记错的话~~


我们在第二站《上海街,佐敦道》下车,
用了大约10分钟左右直走到白加士街与佐敦道的交界处等待2点办理入住手续。


香港那种旧旧的大楼景象无所不在,也是我喜欢和想念的~~


在等待的当儿来张大合照,不过还有3位中国的同事还没有到,
她们是从深圳那里搭巴士过来和我们汇合。


大家都超开心的,这趟行程就是要买东西吃东西,yeah!


这次的company trip一共是11位同事,所以我们订了2间apartment,
都是通过airbnb,这间是我和另外4位同事的住处。

香港的房子都这么小,所以也没有奢望有很大的空间,不过这个单位就很不错,
因为採光极好,不管是客厅或是房间。客厅有冷气,电视机,wifi,小饭桌,衣橱,晒衣架和一张sofa bed。


其中一间房间就放了一张双人床就满了,但是光线很好,不会是那种暗暗的...


另外一间房间就比较大些,放了一张看似super single bed的双人床和一个bund bed,
所以这间就能睡上4个人,在加上另外间的2个人和客厅的1个人,一共能睡7人,
我觉得6-7就好了,别挤太多,不然真的很挤,而且厕所也只有一间而已...

厕所备有热水器,洗头水和沐浴乳,屋主也有准备毛巾给我们,你只需要带牙膏牙刷就行了。
厨房有煮水壶,电冰箱和一些煮食物的工具。

地点就真的很方便,对面是庙街,楼下附近有7-11,惠康,麦当劳,桌悦,服装店,地铁入口处也在附近,
还有就是著名的澳洲牛奶公司和义顺牛奶公司也就在隔3或4条街而已,真的是超方便的。


处理好入住事宜后我们就到附近的澳洲牛奶公司吃午餐,好彩没有大排长龙,花了10分钟左右就能入堂。


香港就是地小且贵,8个人就这样挤在2张小餐桌吃午餐,呵呵~~
而且听说点餐不能慢吞吞或想太久,否则就会被服务员骂,所以我们就快快做了决定。


餐厅墙上有套餐的menu,如果不想费神想太多,就按menu上的时间点餐。



叉烧汤通心粉
可以选择用意粉,味道不错好吃,不过就觉得咸些。


牛油方包,火腿煎双蛋
就普普通通,没什么特别,我自己也能弄得出~~

 

冻鸳鸯
这就超好喝,口味浓郁很香,不像马来西亚的港式餐厅,真的有差哟!
还有就是他们家的炖奶一定一定要叫来吃,真的超好吃,一点也吃不出有蛋白的味道,
隔几天晚上还特地转过去打包回去名宿吃呢,到现在还很想念的说~~


吃完午餐后中国的3位同事也到了,我们就一起搭地铁到黄大仙庙拜拜去,这篇就另外发文。



拜完黄大仙后就到波鞋街和女人街,个人觉得这里的波鞋都好贵哟,大家都没有买到,
至于女人街也跟庙街差不多,来来去去卖的都一样,没什么特别。


又遇到下雨下个不停,所以逛不到3个小时就离开了,说真的也没有很好逛的说。


大伙决定先回名宿休息洗澡,这就是名宿拍下去楼下的街景。
另外的6位同事就住在对面的楼层里。


细雨绵绵还是抵挡不住外出的朋友,再说今晚是friday night,
明天不用做工,大家都狂欢去了~


今晚的晚餐决定到庙街吃著名的兴记煲仔饭,兴记在那里有好几间店面,我们被带到巷子拐弯处的店面。


楼下客满,所以就到楼上用餐,还要爬小小的楼梯才能上去呢~~


锵~锵~ 这就是他家出名的煲仔饭,分量不是很大,所以每人点了一锅。
味道嘛,我觉得还可以而已,没有传说说得那么好吃,
可能口味因人而异吧,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特地去吃。


另外点了2分大份的蚝煎,这里的就跟马来西亚的不同,蚝很大颗,
粟粉的分量也刚好,不过很油腻,吃几口就觉得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