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

圣泉寺 Pura Tirtha Empul

芭厘岛到处都是庙宇,不过有几间值得参观的,当中之一就是圣泉寺。
吃完午餐后司机大哥就载我们来这里参观,同时也温馨提醒参观完寺庙后,
会沿着售卖纪念品的摊子回到停车场,当有小贩走向你请你吃他所卖的水果
或手工艺品时,千万别伸手去接,不然他会硬说你要买了,而且价钱也不便宜,会被砍菜头的哟。


需要买门票才能进入寺庙参观,我记得恩恩好像不需要。


第一个进入眼帘的神像


里面是当地居民祭拜祈福的地方,旅客请止步。


芭厘岛的门口个个都是瘦瘦高高,是取自长寿的意思吗? (开玩笑的)


虽说我们不需要围沙笼 (因为都穿长裤),但还是要系上寺庙的黄色彩带,以示尊敬神明。
话说大伙都轮流系上,最后轮到妈咪我自己时,恩恩问我可以不可以跟我对换彩带,
因为她要那唯一的橘色腰带。
小孩开始会要求自己想要的,以不再是妈咪给什么就接受的小朋友了。


看到这神台上黑黑的稻草吗?别看它黑黑这样,可是很贵的哟。
据司机大哥说有钱人家家外的神台上都是铺这黑黑的稻草。
我个人的理解是看到越多这黑黑的草这家人就越有钱,哈哈。


到此一游的纪念照


当地的居民都爱来这圣泉口用泉水来洗涤心灵,消灾解难,驱逐病痛。
早,午,晚各一次勤劳的话~~



这里也受旅客的喜爱,算是其中一个热门景点。


进入后花园的入口处,高高的石门在两旁,还布满些青苔,别有一番风味。


后花园的物景


来不及感受当初的繁华鼎盛,只能利用现在的景象做想象



走累了的恩恩在一旁休息,也不忘拍照


喜欢上芭厘岛的雕像,恨不得运些回去,可惜家里没地方放也。


两父女合影,不知不觉恩恩已经长高到爸爸的腰间了。




这是圣泉水的池,仔细规看还有一两处涌出温泉,
传说如果你能在这池里看到鱼的出没(忘了是什么鱼),代表你会行好运哟。
我来了3次都没有看到,你呢?


我告诉恩恩这个信息后,她有很努力的看,但是久久不见出来,
她问几时出来? 我只是笑着对她说,你运气好的话它就会出来给你看了~~



天气热到妈咪我马来妹上身,是不是很适合的说~~


有点累了的恩恩。。。


难得和妈咪一起出游,总该拍些照片留念。


从寺庙出来后左边有个鲤鱼池和餐馆


鲤鱼池里的鲤鱼被游客喂到又大又肥,恩恩看到不舍得走


最后唯有跟餐馆人员买鱼饲料来让她喂鱼


你看她刚才和现在的样子差几远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~~
外婆也加入喂养当中


恩恩索性坐下来慢慢喂养


外公也要了一包饲料拿来喂,我们四周围的旅客也在喂养,鲤鱼不肥才怪~~


要出去之前老公拍的千年老树,真的很大棵。
还见到有管理人员在那里打扫落叶~~
接着我们就向危险的小贩摊走去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