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

可爱的熊猫饼干

续上两个星期开始,给自己立下目标,希望能在每个假日做些烘焙,
不管是蛋糕,饼干还是面包之类的,这次就做女儿喜欢的熊猫饼干。


这款饼干很讨小孩喜欢,所以我用多一倍的材料做多些,
打算送给我那贪吃的小表妹,哈哈~~

准备面团的时候并不难,只是在压制造型的时候比较多工,
需要有耐心,出来的造型就比较美。


这些是完美中的遗憾,哈哈。话说我在压饼干造型的时候,仔仔突然起来,
虽然有老公帮我照顾,但是深怕他突然要吵奶喝,所以就快手快脚的压制,
怎么知道白色的面团忘了先压熊猫的眼睛,就直接压脸,然后放在黑色的身体上了,
因没有办法取出再压制,为有自行加了一对眼睛下去,连嘴巴也是用牙签刮几下出来的。


这就是之前跟你们分享过在淘宝买的熊猫饼干造型模,简单又好用。


这是刚烤好出来的熊猫饼干,看到蛋糕纸上的油是不是很有罪恶感,哈哈~~


材料:

黑色面团材料:黄油50克、低筋面粉90、可可粉10克、鸡蛋液18克、细砂糖40

黄色面团材料:黄油25克、低筋面粉50克、鸡蛋液10克、细砂糖15
表面装饰:鸡蛋液少许。
份量:27块左右

烤箱温度175度,中层,20分钟左右。

做法

把牛油切成小块放在室温下软化。
鸡蛋打散成蛋液放在室温下回温约20度左右。
把黄色面团中低筋面粉过筛,黑色面团中的低筋面粉加可可粉过筛
待牛油表面有些发软后,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白色,
然后加入细砂糖,打发至砂糖融化。
分次加入蛋液打发均匀,如果一次加入蛋液,容易引起油水分离

下面分别处理白色面团,和黑色面团。
(白色面团和黑色面团处理黄油的步骤相同)
打发好的白色面团里的牛油后,倒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,
翻拌均匀,这里不要过度搅拌,否则会引起饼干烤时变形。
放入保鲜袋中擀薄,厚度约0.2厘米左右,然后放冰箱冷藏室30分钟。
黑色面团打发好的牛油后,倒入可可粉和低筋面粉混合物,同样翻拌均匀,
放入保鲜袋中,擀成薄长方形,厚度约0.2厘米左右,放冰箱冷藏室30分钟。

在冰箱冷藏室冷藏好的面团,从冰箱取出。撕掉保鲜袋,放在案板上,
用饼干模先压白色面片,压出熊猫的眼睛,和嘴巴,再压出熊猫的头
再取出黑色面片,用饼干模压出熊猫身体,
多出来的面片不要浪费,可以再按压成片状,继续压制。

接着把黄色面团中熊猫的头,背部沾少许蛋液,不要多。
沾在黑色熊猫身体上,同样操作粘好黄色身体部位。
烤箱175度预热,中层,烤20分钟左右,上色即可。

特别提示

这是造型饼干,牛油不要过度打发,否则在烤箱内膨胀变形,就不好看了。
因为这个饼干由两种颜色组合而成,所以最好用少许蛋液粘一下,会更容易牢固。

在压熊猫的时候,一定要先压眼睛,再压头,因为眼睛先出来,头部好固定。
如果先压头部,眼睛再压容易受到挤压,会开列变形不好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