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

三月台湾赏樱 ~ 溪头.妖怪村

一直拖到现在才开始写台湾春游的发文,一方面是真的很忙,回到家后又被我那万粘胶儿子粘着,
让我不能分身乏术写发文,另一方面是台湾的照片前1/3的照片弄丢了,懒惰发文~~ (什么烂借口)

事情的来龙去脉就是:
每次旅行回来我一定会第一时间把相机的照片拷贝去我的external hard disk 里,同时删除相机记忆卡里的照片。
哪里知道我的external  hard disk被家婆不小心摔下来,直接不能开启!
后来只能通过数据恢复软件拿回相机记忆卡里的照片,但是台湾前1/3的照片怎么弄都拿不回来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不说不开心的事情了,来介绍下今年台湾春游的第一站溪头妖怪村,
因为是周日的关系,所以去溪头的人并没有很多,整辆巴士就不到10个人而已~~

我们是在台中高铁站底楼乘坐台湾好行巴士前往,只需要坐到最后一站就行了。
通常如果是周末来妖怪村的话,建议到达时先到巴士柜台拿回程号码。
如果不幸号码发完的话,那就可要恭喜你了~~ 你要想办法回去了,比如搭的士,
因为最后一趟从溪头回去台中的巴士时间是17:20,所以大家都会选择乘坐最后一辆巴士回去。


看到身后大大的招牌就表示我们到达妖怪村了


就只是觉得身后的背景不错就留影下来,当天气温很低,老公的冷衣留在行李忘了带上来,搞到最后回去台中时感冒。


确实是不适合冷天出游,脸水肿到不行,
接下来好几天水肿的问题是越来越严重...


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下来的,当天其实很多档口也没开,所以算蛮冷清的。建议爱热闹的朋友还是选择周末来比较好玩。


这招财狮一点都不可怕,而且可爱得很~~


好个警告人类,说真的其实有时候觉得人比鬼还要可怕~~


简山大王,我之前一直误把它当成无脸男,哈哈


简山大王好像是卖包子的,如没记错的话。


可爱的枯麻出现在屋顶上


妖怪村,我们到此一游!


楼上没穿衣服的老爷爷是等我去搭救吗?
不好意思我对老爷爷没兴趣~~


广场周围有售卖食物的档口,碍于刚吃饱所以没买来试吃,但是食物的名字都很可爱,商家特别有心思。


再帮老公拍一张不怕冷的照片,真的是勇气可嘉! (偷笑当中...)


一眼望上看就是白蒙蒙的景象,多了一份阴深的感觉。


可爱的枯麻又出现在烟囱里


锵强~~有名的咬人猫面包....的广告牌,哈哈!
因为过了面包出炉的时间,已经被抢购一空,没能来得及试吃。
(回想起来不知是不是商家故意做少少的面包,让人有限量的感觉,这样一来大家都会觉得他家的面包很出名,所以都跑来抢购!)


别说没有预先给你警告哟~这里可是有会咬人的猫咪哟~
开玩笑的啦~~猫我就没看见,反之是看见了很多人带狗狗来这里玩,台湾的朋友都好喜欢狗狗。


趁老公在买地瓜的时候,拍下这些可爱的食物招牌,,起初因为不信婆婆的话,只买了一个来吃。
哪里知道吃了后甜得像蜜糖,我们又赶紧倒回去买多一个!


妖怪村不时会出现打扮成妖魔鬼怪的工作人员,通常都把小朋友吓得浩浩大哭~~



这妖怪是在那里搞自闭吗?拿着斧头砍邮筒,
原本有一张是我乔装被他砍的照片,没办法...现在只能深深的锁在hard disk里了,伤心...


如果没记错这叫做黑心雪糕,应该是综合黑芝麻和绿茶口味,味道不错哟~~


冷冷的天气吃雪糕格外凉爽!



要去的朋友注意啦~~~

我不清楚一共有多少路线能到妖怪村,我只分享我自己的路线,
希望对要去的朋友有帮助。

我是在台中高铁站1楼第5出入口的第3个月台,向台湾好行巴士柜台购买车票。
你可以选择单程或来回车票,我们购买当天的来回车票(每人330台币),
好行巴士可是有固定时间,而且路途将近半个多小时,
所以要去的朋友最好提早计划好路线和出发时间,那样才不会浪费时间在等巴士。

台湾好行


好行巴士从台中高铁到溪头,间中都有12个站,不过你们放心不用去记住哪站下车,只要坐到最后一站就对了!
记得记得到达后一定要到巴士柜台索取回程号码,确保回去的时候有巴士坐哟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