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

游香港必知篇

这篇文章想分享给要去或即将要去香港的朋友,我也爬了好几天才把资料弄好,
实际行程也没有比预设的差很多,所以还蛮欣慰的。剩下的遗憾就留着下次找我老公陪我去,呵呵~~


话说看到cathay pacific发给我的email告知有优惠,才开始有想法今年的company trip到香港去的。
不过cp的offer机票天数有所限制,要不是4天就是6天,而且要三人行才能购得此优惠,
所以最后以新币350买了新航的机票,时间刚我们,来回各30公斤,这样一来可以让我们大买特买,
而且怎么说都不是廉价航空,而且我出发时所使用的飞机超新颖,开心!(我知道我有点山姑):p


现在入境香港再也看不到海关人员在你的护照上盖章,海关人员核对和输入旅客的资料后就打印一张小纸给你,
上面有名字,护照号码,入境日期和逗留期限,以此证明是合法入境,朋友们记得要好好保留着直到出境哟,
虽然我依稀记得出境时海关都没有看。


出国在外通讯已经是必要的,除了打电话回家报平安,现今的朋友都超爱打卡,所以不能没有!
提了行李出来后右拐不远处就看到csl的门口大排长龙,原来大家都急着在机场先购买预付卡,
如果不急的话市区也能办理,所以别担心!原先打算买5天的,但是都以售完,所以只好买8天港币118的预付卡,
里头有港币48的IDD call,5G的local mobile date, unlimited csl wi-fi和本地通话(在首八天内)
付了钱后把电话交给工作人员,她就会帮你setting,好了后就能马上使用,网速还蛮快的~~

(从其他网站拿下来的照片)

从机场到市区有好几个方法,机场快线或城巴机场快线是其中之二。我们选择乘搭城巴机场快线,
一来是巴士站离我们预订的名宿很近,完全不用再转地铁或小巴,二来是只需要2个站就到达,
印象中不到30分钟就到了,超方便的!而且比机场快线来的便宜,用现钱或八达通都能购买。


游香港一定要有一张八达通在手,大致上的交通工具比如地铁,渡轮,轮船,缆车,巴士,丁丁车都能使用,
也能用来购买东西,几乎是只要能付钱的管道都能用上它。
第一次购买需付港币150,里面有港币100能使用,如用不到3个月就做退卡需付港币9元作为行政费。


山顶缆车,太平山顶,摩天台和杜莎夫人蜡像馆三合一快捷套票

听说这个景点不管周日或周末都很多旅客,如果想使用快捷通道上山顶也不是没有办法。
还没出发之前我在淘宝以人民币178元预先买了此套票,必须告知负责人你们选择的上山顶时间。
当日只要在指定时间前15分钟在旅行社告知的地点跟领队会合,他会当场发给我们山顶缆车的门票,
然后就带我们到山顶缆车处从快捷通道上去,到了后领队会另发给我们蜡像馆的门票以结束他的工作。
不过这套票不包括下山快捷缆车通道,大家需要排队哟,但是套票的价钱比walk-in便宜,又能使用快捷通道上山,真的省了1-2个小时的时间,尤其是黄金假期,真心的推荐给要去的朋友!


大屿山缆车票

原先打算一并和旅行社购买,但是时间不能确定,也就放弃。
到达缆车售票处购买时被告知如果选择乘坐水晶缆车需要排1小时半左右,但如果选择普通缆车只需要30分钟,
所以提前购买也未必好,还是要看当时的境况而定。
选择来回缆车票会比单程便宜,但是我们打算从大屿山去大澳,所以只买了单程。
但如果你的plan跟我一样也是可以选择旅行社的三合一套票,也就是包括去大澳的巴士票和回程的交通票!


回程时间是晚上所以还有大半天的时间能逛街,所以我决定选择乘搭机场快线到机场,
最重要的好处就是能预先在市区(香港站)办理登记手续和托运行李,这样一来无需提着行李逛商场,
也可以省下行李寄放的费用(还蛮贵的),但是必须先购买机场快线才能享用这些所说的好处。
还有如果是两人或四人,记得跟柜台说明,因为两人或四人的票价跟单人是有分别的,而且差好多,记得哟!

希望以上的资料对即将去香港或还在plan着的朋友有帮助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