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

[秋末冬初の东京之旅] 东京 北新宿 公寓式Airbnb

这次的东京住宿选择airbnb,主要是价钱亲民,可以拥有整套单位,而且能更贴近日本人的生活。
年末属于旅游旺季,要预定airbnb的朋友要眼明手快,不然心仪的选择很快就被预订,我就是一个活例子,
之前看中了一两间很不错的单位,要预定的时候都fully book了,唯有再找...最后让我找到这个单位。

屋主是一位漂亮女子Yi,现在澳洲读书,所以公寓单位是由她的朋友处理,但yi还是会亲自回复提问。
预定后yi发了email告知公寓的详细地址和一些入住规则,一直到当天入住我才whatapp联络她,
话说我是坐早上10的巴士从河口湖到新宿,12点左右就到了新宿,想说发whatapp给她,
问看看能不能提早入住,主要是我们提着2个大行李,加上外面天寒地冻的关系,希望她能让我们先入住,
不过前提是我已经知道昨天单位是没被租出去,这样一来就无需打扫,所以也无需等到下午4点才能入住,
不过还是要感谢yi让我们先行入住,因为屋主有权利要你傍晚4点才入住,预定之前已经声明过了哟~~

公寓的地点离JR大久保站步行只需8分钟左右,而且只要一站就能到新宿站,算方便!
如果你脚力好的话不介意你走到新宿站哟,应该要15-20分钟吧,但是我们都搭地铁保持体力,
因为东京真的会让人走到脚断,哈哈!公寓附近走个5分钟内就有7-11和药庄,算很方便,而且晚上很安静~~
还有附近有好多韩国餐馆,所以也被称为韩国街,但是我们都没有时间去吃,因为每晚回来都好迟了。


跟着yi的指示在公寓入口处左侧的信箱取出锁匙后,通过感应token打开底层大门,
然后搭电梯上到5楼的角头单位,用锁匙开门就行了,完全无需等yi的朋友来开门,很方便。

开门一进来就是看到厨房和浴室,需要经过厨房才能到达客厅兼卧房,所以算满小间的单位,
适合一或两人入住,三人以上真的不建议,行李一打开就不用走路,更何况是睡多一个人!


yi提供的是real bed,不像之前的旅馆需要打地铺。
床褥软硬适中,枕头就比较软,对我喜欢硬枕的人就不是很舒服,
单位也提供两份毛巾和面巾,这也是当初我不计划带毛巾的关系,造成河口湖要租毛巾,哈哈!


橱打开后能挂衣服,里面也有准备extra的枕头和一些要换洗的床单被单。


厨房和卧室之间有一道门分隔着,这条路就是我们仅有的空间,行李一打开人就要跳过去了,哈哈!


用电脑荧幕当电视机用,每晚回到公寓后都习惯开着电视机,虽然我们看不懂也听不懂。
屋主也有准备pocket wifi给我们,但是网线没有我们自己租的好,不过我们还是带着出门,
以防pocket wifi没电了,可以开另外一台来用,算是不错的服务。


Yi也有提供一些这里附近的资料,吹风机,转换器和usb cable。



双人床旁就是我们的小客厅,有一张单人小型折合式沙发和一张小桌子。
我们吃饭喝茶都在这张桌上进行,还好只有两人,要不就挤不下去了。



airbnb提供的住宿好处是大致上都有厨房,能让我们煮食物,不仅仅只是煮水烫杯面而已。


中型冰箱和微波炉,煮水器也有提供。


进门处左侧就能看到一台洗衣机,洗衣液和柔软剂也有,但是冬天的关系都没有用。


小小间的浴室,但是还是有bathtub,是mini的bathtub吧,
我没有试用,所以不知道行不行,呵呵~~ 
平时的盐洗也都在这里进行,yi也有准备洗发水,conditioner和沐浴乳,
所以我们这次出游都没有带上,真的帮我们省了很多空间。


分隔的厕所,刷古到第一次发现马桶上也有一个水龙头,而且马桶是有暖气的,真好!
不过大致上我到东京哪里都看到有暖气马桶,真不错~~


公寓有个小小的阳台,没有站出去享受过,因为太冷了!也没有机会在外晒衣服,想说晒了也应该冷冰冰吧~~


阳台外的风景,都是住宅,因为是住宅区的关系嘛。所以住在这里算蛮安静的,
也没有机会遇到左邻右舍,只是见过一次管理层大叔而已。

好了,东京三间住宿已介绍完毕,接下来要分享我东京游弱弱的战利品,下篇见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