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日星期四

四五月大小事

又来分享四五月的大小事,对于游记还是提不起劲来写,最近又忙着其他的事物,根本没有办法分身乏术...


妹妹三月份生日,她爸爸买了一个小蛋糕来家里庆祝,大人志在庆祝,也不怎么想吃蛋糕,
所以就买了个小小的,你一口我一口就能解决完,太好了!祝妹妹快高长大,不要一直哭,要听话哟~~


最近附近的花园开了一家提倡健康食物的主题餐厅,里面售卖的食物都是高蛋白质和高纤维,
老公提议去试吃,味道还不错,分量也刚好,只是价位比较高些。


老公拜托我帮他买了个跟自家车一模一样的模型,可惜没有颜色选,要不然更好!


每次周末都很懊恼要去哪里吃饭,选了家韩国烤肉餐厅,庆幸来的早,后面的顾客都要在外头等位子呢。
每次看韩剧,剧里的主角都喝这样的酒,我也叫了一支来和老公一起喝,
酒里有香香的peach味,后劲算强,才没几杯脸就泛红...


最喜欢韩国餐里的小菜,每样都好好吃,尤其是kimchi和鱿鱼条,让人吃了停不下来!


当然还有不能没有的主角烤肉,韩国餐厅大多数都有提供烤肉服务,顾客只需要负责吃就好,
好的方面是无需动手就能吃,不好则是少了一份边烤肉边喝酒的乐趣~~
不过总而来说这家确实是间不错的韩国烤肉店,值得吃!


停了几个月的重训,after renew membership后又回来了,
已经习惯重训带给我的那份喜悦,要是几天不做就不自在。
(请漠视我的嘟嘟嘴,那是要给老公看的,哈哈)


没有办法像我家老弟和弟媳那么有空,可以两天来一次,我只能在时间配合的情况下才能来重训,
所以格外珍惜,每次一定要做6样*6set*10下,不然就不做!


四月份是家公的生日,除了例常到外头吃饭之余,都会买蛋糕回来庆祝,这次也不例外。


难得四月有空把之前买的full body scrub给做了,顺道买一支针对痘痘特有效的pimple cream,
每次脸上一有痘痘,就用这cream搽个3-4天,痘痘就消失得无影无踪,是我的心水产品!


自从有孩子后,每次叫吃的都会考虑到他们喜欢吃与否,因为2份太多,通常都只叫1份我和孩子share,
以为女儿大了有自己的一份食物,后来又因为弟弟的缘故,
还是不能选自己喜欢吃的,尤其是牛肉,tomyam,比较辣的食物通通不能。

难得今晚儿子较早前吃饱了,我就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晚餐,老公点了牛肉,8分熟的牛肉处理得刚好。


我则点了蛤蜊墨汁意面,虽然没有想象中好,但是还是能让我解馋,不错~


想买airflyer很久了,但是就是没有行动。某天在中学朋友的群组里谈起airflyer,
朋友告诉我说能上lxxxxx购买,而且重点是在周末用cxxxxxxx的信用卡能获得回扣,我还不快快动手。


收到后第一个尝试的就是烤鸡腿,把腌好的鸡腿拼排好,set好热度和时间就能做自己的东西,
回来后香香的鸡腿就好了,重点不用拿去炸,厨房不会乌烟瘴气,也不用一直顾着怕焦掉,
这点真的带来了很大的方便,确实没买错。


某天在健身房遇到弟弟来健身,就谈起运动这个话题,弟弟说要维持健康健美的身体,还是得靠吃!
所谓7分吃3分运动,所以吃很重要,就传授几样食谱给我,我就在周末弄来吃,顺便准备多一份老公的。
黑胡椒三文鱼,水煮蛋,水煮野菜花,蒸日本薯就一餐,别想有美味的味道,健身这条路真的很难走!


早餐的花生酱换成这款organic的,上面还有一层橄榄油,据说健身的人都这样吃。


把原本的白面包换成全麦面包,还有一款gardenia紫色包装的更好,但是很难找。
全麦面包的口感就是粗燥的,不比白面包来的好吃,但是吃久了就不觉得怎样。


下午在公司都会吃早上准备好的三文鱼,偶尔会配些水煮蛋。花野菜就来到公司才烫熟,这样才不会老去~~


有时候吃腻了花野菜就买卢荀来烫,口感没有花野菜来的好,呵呵!



弟弟有时候喜欢拿老公放在车上的安全帽来玩,还叫我帮他拍照,哈哈~~


弟弟现在都会自己做功课和涂颜色,某天当他涂好van的时候就对我说前面不能涂颜色,
不然等下爸爸驾车的时候会看不到,哈哈!
真的很好笑,但是他说的又不是没道理,现在的小孩脑袋都长得好好!



很久没有吃泰国餐,叫了份黄梨炒饭,还是少了一份泰国的味道,我想是时候飞去泰国走走吃吃了。


平时老公都用bonuslink来打油,间接就能累计bonuslink的分数,我想说很久都没有redeem的说,
就上他家官网看看,就这样换了25*2张的haagen-dazs voucher和2张tgv的戏票voucher。
收到后就带孩子来吃了2次,可惜每次选好的口味一定会有几款没有货,有点扫兴的说~~


这次来个日式烤肉,分别就在于日式烤肉要自己动手,加上配搭那个复古煤炉显得格外特别。


小菜没有韩试的来得多,但是大豆芽,凉拌黄瓜和kimchi也能俘虏我的胃。


腌好的牛肉,猪肉和羊肉,尤其是牛肉超好吃,恩恩这个吃货整晚就吃牛肉,
最后不得不加多一份牛肉,才能吃到尽兴。


原以为羊肉会有骚味,但是烤好放在嘴里的时候一点都没有骚味,而且还很好吃。


前面的牛肉羊肉太好吃,反而显得这盘鸡肉和墨鱼较为普通。


弟弟一脸刚睡醒的模样,好像不甘愿的说~~


即将离开的同事要结婚,就先提前把请帖给分了,多几天就要和老公去喝她的喜酒,
一晃就做了3-4年的同事,时间过得好快哟~~


带女儿来看牙医,等待的同时来sefie。


虽然这间牙科诊所离我家要20多公里,而且要等上好几个钟,没有耐性都不行,
但是她的好手艺真的不能不佩服,就连原本害怕看牙医的女儿都不怕,所以千里迢迢来这里是值得的。


弟弟闲来无事就爬高爬低,只能说男女有别,真的不一样!


看完牙医后带孩子到kfc吃晚餐,kfc外头有电动车,弟弟嚷着要坐。
反而长大了的姐姐不喜欢坐了,可能是不好意思的关系吧。


礼拜天早上的早餐是chicken ham wrap,所以材料就有番茄,黄瓜和大葱
(我超喜欢大葱,会放很多的那种,呵呵~)


少不了生菜


当然wrap的皮也要有,买了wholegrain的,不错吃哟~


chicken ham拿来wrap,hotdog是给孩子吃的。


配上chesdale更美味,虽然会有肥的嫌疑,但是还是照杀不误!


chicken ham的wrap没有拍下来,过后不够ham,就自己放水煮蛋,也很好吃。


晚上要出门为母亲庆祝母亲节,索性到花店买了三支玫瑰送给妈妈,家婆和外婆。


一个星期前预订好的餐馆,食物也是配套里的,只做了些更改。胜在大份吃的饱,味道就中规中矩。


弟弟在白板上画了mummy的模样,大大的头,小小的身体,好可爱!


姐姐画的姐弟图,弟弟说他没有头发,mummy就用黑笔加了几笔。


这就是弟弟的姐弟图,发觉弟弟总是喜欢把人的头画得大大的,哈哈!大头玲!


姐姐突发奇想做的葡萄串,因为看到youtube里做草莓串,她说没草莓,就用葡萄来代替,还做了三串呢!


母亲节后的周末和老公叔叔姑姑庆祝家婆的母亲节,吃完晚饭后到天下茶王喝芝士红茶,
喝茶要有功夫,不然嘴巴周围会粘满泡沫哟!咸甜的配搭还不错,蛮新鲜的。


之前买了yellow mustard,老公说苦,在ntuc看到有honey mustard就买多一支回去。


早上除了吃面包,有时候会吃日本薯配馒头和一杯milo。


要不然就来个自制三文治配水煮蛋就解决了一餐。


有时候下午饿了的话就水煮玉蜀黍,尤其是双色玉蜀黍特别可口。




话说有晚mummy我超累的,倒头大睡去。突然被女儿叫起,告知我弟弟用原子笔在抱枕上做画,马上被吓醒!
起来后就看到这两幅画作,让我哭笑不得~~




在popular网站买了四本书,盼了1个月之久才收到,到现在才消化了半本而已,
谁叫mummy我比较爱追韩剧,惟有把看书这事排成其次。


有天回到家恩恩就跟我报告说她把校鞋洗好了,虽然还有待改进,但是这份心意我完全收到!




现在幼儿园都很怕输,nursery上半年就有考试,当我知道弟弟有考试的时候,
还是老神在在的随便帮他复习,只是想说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,及格就好。

当家长日去拿成绩的时候老师告诉我说儿子全科满分,我是吓了一跳!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他能拿满分,
只想说及格就好,毕竟才上了不到5个月的幼儿院。老师也说儿子刚进来的时候很害羞,
现在站在前面念书都大大声了,而且很自律,老师上课有用心聆听,能明白老师教的东西。
希望孩子能继续保持下去就好,加油!


原本打算买这款jenny bunny shoe,无奈没有我的size,只好作罢~~
哪里知道恩恩也看上,一直在那里试穿,又说很喜欢,就知道这小妮子想买但是不好意思说,
不过最后还是买了一双给她,她是开心到不懂怎么说~~


之前有发现女儿跟我说话的时候,左眼没有对视我,所以有点担心的说。
通过舅舅的介绍预约了1个月后的appointment来检查,验光师姐姐很详细的进行了各式各样试验,
最后发现恩恩是因为近视的关系,而演变成轻微斜视。


过后到外头放药水让瞳孔打开,再进行多一次的检验,确实是近视加上斜视。
最后在安排进去给医生检查恩恩眼睛里比较复杂的东西(我忘记是什么了),只知道被告知没有问题。
医生给我一份恩恩的近视度数报告,让我帮她直接拿去配眼镜。


从眼睛专科诊所出来后,就直接到眼睛店帮女儿配眼镜,还好恩恩度数的镜片有货,
所以只要等大约40分钟就能取货。弟弟好奇的拿镜框来戴,感觉上这款还蛮适合他的,哈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